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县瑶族乡签下禁毒承诺帮助涉毒人员改过自新

发布时间: 2020-06-0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潘小宝 |责任编辑: 李鑫

 

“禁绝毒品,从我做起。”日前,上林县镇圩瑶族乡开展“禁毒承诺”签名活动,取得良好社会效果。截至6月4日,有9名涉毒人员在亲友的规劝下自愿参加社区康复。

上林县镇圩瑶族乡将禁毒宣传常态化,组织禁毒成员单位开展禁毒夜巡,为返校学子送上开学“禁毒第一课”,在全乡开展“禁毒承诺”签名活动等,6000余户主自愿签订禁毒承诺书,并把承诺书张贴于自家大门上。

禁毒宣传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龙贵村一名小伙子吸食毒品成瘾,在帮扶干部、未婚妻和志愿者的帮教下,自愿参加社区康复;万正村蓝某在帮扶干部的帮教下,成功戒毒,还找到了工作,过上了新生活。

为帮助禁毒人员重拾信心,全乡380余名帮扶干部以切实解决涉毒贫困户实际困难为抓手,落实产业、教育、住房保障类等政策奖补77.3万元,全力扶持涉毒人员创业、就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