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学习“六一”寄语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发布时间: 2020-06-0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西乡塘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带领大、中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员代表进行呼号。    (李锦鹏摄)

 

5月 31日,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少年儿童,提出殷切期望。南宁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和少先队员迅速行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精神。近日,南宁市“学习总书记六一寄语,争做好队员”主题座谈会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活动由共青团南宁市委员会、南宁市教育局、南宁市少工委主办,共青团西乡塘区委员会、西乡塘区教育局、西乡塘区少工委承办。

座谈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精神,少先队辅导员等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和贯彻落实措施,一致表示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寄语精神,充分发挥少先队在立德树人中的独特作用,培养少年儿童朴素的政治情感和共产主义道德,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习总书记的‘六一’寄语让我们倍感温暖,更深感肩上责任重大。”广西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何丹丹说,作为一名大队辅导员,深感肩上责任之重大,将把“六一”寄语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加强少先队员的思想政治引领,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队员把个人小梦想和中国梦大梦想结合起来,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南宁市十佳少先队辅导员盘夏萍表示,要把习总书记的关心传递给每一个少年儿童,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前行力量,让青春在少先队事业中闪光。“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寄语精神上来,引导少年儿童向时代先锋学习,进一步坚定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信念。”李江北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带头人李江北说。

参加座谈的少先队员们表示,要牢记习爷爷教导,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好好学习,全面发展,早日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南宁市明秀小学五(2)中队少先队员江心缘说:“学习‘六一’寄语精神,感受到了习爷爷对少年儿童的极大关爱和殷切希望,一定不负习爷爷的重托,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当好祖国的接班人。”

(记者/陈媚、史梦婷、图/李锦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