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106万人围观!邕城好货10日晚在天猫卖出200多万元

发布时间: 2020-06-11 |来源: 南宁云—南宁晚报 |作者: 廖欣 |责任编辑: 沈晔

106万人围观副市长直播带货,助力南宁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邕城好货昨晚在天猫卖出200多万元

南宁市副市长伍娟(中)线上直播推销南宁优质特色农产品。记者赖有光摄

“邕城好货卖全国,欢迎大家买买买!”昨日18时,“天猫618互动城南宁直播带货专场活动”在南宁“三街两巷”启动,南宁市副市长伍娟及上林、马山、隆安县领导走进直播间,推介火龙果、茉莉花茶、古辣香米等南宁优质扶贫农产品及特色网销爆品,掀起邕城好货卖全国的消费热潮。截至21时30分,共吸引约106万人次观看,点赞数超160万,实现线上销售额超200万元。

邕城“好嘢”热销 企业点赞直播带货

昨晚,在南宁“三街两巷”一个列车样式的直播间里,推荐、吆喝的声音清晰入耳,火龙果、茉莉花水晶粽子、马山黑山羊羊肉罐头等产品琳琅满目。这一趟从南宁始发的天猫“6.18理想生活列车”,满载着邕城“好嘢”、南宁味道,以直播带货的形式,驶向全国各地。

活动中,南宁市副市长伍娟化身“带货主播”,热情洋溢地推介南宁绿色、有机的扶贫农产品及特色网销爆品。上林县、马山县、隆安县相关领导也来到直播间,为当地特色优质扶贫农产品代言“打call”。

上林大明山有机茶、甘蔗细胞水等南宁市地理标志产品、绿色有机扶贫农产品及蛋黄酥、无骨鸭掌、黑芝麻糊、老友粉等热卖网销爆品价格优惠,质量上乘,吸引众多网友抢购下单。

据统计,昨天的“天猫618互动城南宁直播带货专场活动”共吸引超106万人次观看,销售额200多万元。

“以往我们的火龙果都是以大批量销往超市为主,这次的直播活动通过互联网平台,让各地网友都能直观了解南宁本地产品,直接下单,比传统的销售模式更快捷、方便。”在广西金福农业有限公司总裁苏秀清看来,此次活动帮助农业企业拓宽了销售渠道,她对于未来企业种植的火龙果更好地销往全国各地也充满了信心。

以消费促脱贫 助力贫困地区农民增收

在直播间里,市领导为本地扶贫产品代言,通过直播带货助企惠农,不仅切身推广了无接触购物,也让南宁扶贫产品走进万千网友家中,将“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期间全市直播带货活动推向高潮。与此同时,观众不仅能以优惠的价格买到优质实惠的产品,还能以“消费促脱贫”,助力南宁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观众纷纷在直播间里留言:“太划算啦!”“南宁的土特产就是棒!”

“今天的主题就是绿色、有机、扶贫,把南宁市极具特色的优质扶贫产品推荐给大家。”直播期间,除了推介南宁特产,伍娟副市长还向网友们介绍南宁市产业扶贫模式。

隆安县金福火龙果种植基地通过“公司+基地+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带动一批贫困户脱贫致富;马山县通过发展“电商+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电商销售黑山羊3000多头;上林大明山富硒茶产业带动地方发展1.25万亩茶叶种植,促使1700多户农户每户每年增收1.2万~2万元,扶持地方贫困户96户,贫困村2个。

今年5月9日,马山县、上林县、隆安县3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至此南宁市4个贫困县(区)全部摘帽。2019年,南宁市建成贫困村扶贫产业示范园428个,县区“5+2”特色产业覆盖率90%以上,累计认定就业扶贫车间276家,421个贫困村有382个村集体经济收入5万元以上。

下一步,南宁市将抢抓“互联网+”发展机遇,加快推进产业扶贫、电商扶贫工作,打通农特产品产销“最后一公里”,推动南宁特色产品“走出去”,打造有全国影响力的农特产品品牌,助力贫困地区农民增收、产业增效,助推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记者廖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