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教育系统出实招推动创城整改提升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发布时间: 2020-06-1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陈媚 农业吉 |责任编辑: 李鑫

强统筹找差距补短板

市教育系统出实招推动创城整改提升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起步之年,也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年。记者从6月15日召开的市教育系统2020年创建文明城市整改提升工作再动员视频会议上获悉,为做好今年创城工作,南宁市教育系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清形势,把创城整改提升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采取非常之策、使出非常之力,拿出务实管用有效的针对性举措,推动创城整改提升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加强统筹协调 责任到人到岗

作为南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重点部门,市教育局将严格落实“四定”要求,要求各县区、开发区教育局,各直属单位各部门主要领导负总责,做到“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担责”,层层传导压力,做到任务具体、标准清晰、时限明确、责任到人到岗。市教育局领导按联系点到点,包起来,主动靠前指挥、加强统筹协调,推动解决创城重点难点问题。

教育系统各级各单位都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高度重视,认真疏理,查缺补漏,严格对照测评标准进行自测自查自纠,全力抓好工作落实的检查和整改,确保各项指标顺利完成。各级各类学校重点抓好师生理想信念、思想道德建设及文明礼仪教育,抓好校园氛围布置、校园周边整治工作。

此外,学校要以“六好”标准做好学校的领导班子建设、思想道德教育、活动宣传阵地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及校园环境建设,促进文明校园品质不断提升。还要做好对师生接受街坊问卷的培训工作,让师生知晓文明城市、文明校园等相关知识。各校还要采取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持续扩大宣传声势,增强宣传工作的渗透力和影响力。

强化督导考核 不作为要问责

目前,市教育系统正在开展“工作作风整顿工作”,广大干部积极改进作风,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推动创城工作落实见效。根据市创城办的要求,南宁市教育系统组建了创城督查组,对南宁市小学、中学以及培训机构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检查,逐项逐条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教育系统每一项指标都过硬过关。各县区、开发区教育局成立督查组对辖区内所有中小学、培训机构进行检查,落实责任,下沉到位。

为了强化督导考核,由市教育局局纪检部门对各责任单位创建文明城市情况进行督查,对督查情况及时进行通报,对创城工作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等昏庸懒散拖行为坚决问责。凡领导不重视、措施不到位、工作开展不力的学校,将予以通报批评,并在年度工作目标责任考核时给予扣分,对影响全局、全市创建工作大局的实行一票否决,并严肃追究学校领导的责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