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党建引领优化营商环境 加快激发民营企业活力

发布时间: 2020-06-2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市委组织部、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围绕新印发实施的《关于深入开展“先锋引领·亲商强企”大行动全力推动抓党建促营商环境优化促民营企业发展的实施方案》,以答记者问的形式,就企业普遍关注和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政策解读,在全市广大企业家和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各县区、开发区,两新党建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相关部署要求,通过走访民营企业党建工作联系点、开展党组织结对共建、选派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等方式,帮助民营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的活力和创造力。

上门听诉求 积极帮助企业应对风险挑战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忠南表示,通过深入民营企业党建联系点调研走访,面对面了解企业发展运营情况,认真倾听企业发展诉求,把惠企政策送上门,积极帮助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用工难等营商环境问题。同时,争取相关惠企政策精准落地,促进服务企业和党建工作的深度融合,推动“两个健康”发展。

活动开展以来,市工信局先后多次到民营企业党建工作联系点开展党建交流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先锋服务进企业、进项目;开展重点企业驻点服务和党支部联建共建,协助企业开足马力顺利生产。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马祥琼表示,在走访、结对共建过程中,他们积极为企业提供针对性的政策建议,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

市商务局与广西海吉星公司签订党建工作结对共建协议,开启“流通管理+市场”党建共建新模式,为推动两新企业党建和经济协同发展增添新动能。

上门送服务 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进企业

“深入开展‘先锋引领·亲商强企’大行动,关键是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战斗堡垒与先锋模范作用,要做优环境、做细服务。”江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耿华介绍,今年以来,江南区选派72名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下沉一线,采取“N+1+N”网格管理模式解决复工复产问题,帮助重点企业招聘员工、申请稳岗补贴,富士康成为全市首个复工工业企业。

“南宁市深入开展‘先锋引领·亲商强企’大行动,充分发挥组织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优势,助力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增强企业开足马力组织生产的信心和动力。”富士康(南宁)科技园党委书记高志辉表示,园区党委将继续践行“在建设中逞英豪,在发展中保和谐”的方针,强化党员服务意识和先锋模范作用,带头为提高园区生产效率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南宁经开区党群工作局局长、两新组织党工委副书记刘志国表示,南宁经开区充分发挥两新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优势,按照“一个企业、一名处级领导、一个责任部门”的方式,精准选派党建指导员,为企业提供“妈妈式”服务。下一步将把抓好两新党建工作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强首府战略的重要抓手,持续深入推进经开区“两区统筹”和“双抓双促”发展战略,全力打造“先锋引领·亲商强企”两新党建品牌,以两新党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助推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创建示范点 推动民营企业党建强、发展强

兴宁区两新组织党工委注重统筹推进商圈区域党建工作,在人流密集的“三街两巷”核心区建设“商圈党旗红”工作站,选派党建组织员坐班,开通党组织关系转接、党员学习教育、便民服务的渠道,建成管理和服务商圈党员的“神经中枢”。该城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张文锋介绍,下一步将持续开展两新组织市级党建工作示范点创建提升工作,加快完善提升“三街两巷”等区域党建工作。

南宁高新区机关党委副书记、党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刘锋介绍,南宁高新区坚持以“火炬先锋+”党建品牌为载体,开展规范化示范化建设,集中打造4个自治区级、9个市级、20个本级民营企业党建工作示范点,形成覆盖多类型、多领域的示范体系。今后将加快完善提升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等区域党建工作,强化重点园区、重点民营企业、重点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龙头带动作用。

作为自治区级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带领党员、职工勇当先锋,在防疫应急医院污水处理系统改扩建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随着‘先锋引领·亲商强企’大行动的深入开展,南宁市抓党建促营商环境优化的氛围日益浓厚,让民营企业更有获得感、对未来发展更有信心!”公司党委书记冷静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