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端午假期广西旅游消费达25.76亿元,返乡游与周边乡村游受热捧!

发布时间: 2020-06-28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赵金玲 程勇可 |责任编辑: 李鑫

端午假期全区旅游消费达25.76亿元

接待游客430.30万人次,人气恢复至同期水平的45.7%

端午假期,市民测温排队进景区,秩序井然有序。记者程勇可摄

今年端午假期,全区共举办文化旅游活动148项,接待游客430.30万人次,恢复至同期水平的45.7%;旅游消费达25.76亿元,恢复至同期水平的39.6%。假日期间,北海银滩景区、涠洲岛南湾鳄鱼山景区、三娘湾白海豚景区、江山半岛旅游度假区、京岛风景名胜区等滨海景区成为区内外游客游玩的主要景区。 

景区实现实时监控与预警要求 

据了解,广西不断升级完善“广西旅游直通车”智慧旅游平台,完善景区客流监控、景区预约服务、健康码互联互通、景区门票预售等功能,基本实现了“限量、预约、错峰”的实时监控与预警要求。同时,按照景区承载量30%的要求,完善全区旅游景区视频监控系统,对各主要景区、网红景点可能出现的瞬时聚集现象进行预警和干预。 

目前,全区7家5A景区、247家4A景区已全部接入自治区景区视频监控系统,系统画面能够清晰地反映出景区的主要出入口、观景平台、重要浏览点、游客聚集地和停车场等重点区域。同时,探索创新扫描“健康码”登录的网上巡查模式,试点连线接通了20多家规模较大的互联网服务营业场的视频监控。 

活动丰富呈现文旅融合新业态 

端午假期,全区共举办文化旅游活动148项,市场呈现文旅融合新业态。全区各景区、博物馆、图书馆开展系列与端午节有关的文旅系列活动。如南宁青秀山、园博园等景区举办端午节科普活动、端午节民俗体验、民俗互动表演等活动,桂林恭城举办“端午瑶药文化节”,百色田州古城景区举行龙舟竞渡、灯谜会、游园会活动等。 

另外,文旅节庆与优惠活动促进市场消费。如“2020广西线上旅游交易会文旅市集”端午期间在南宁青秀万达举行,200多家文旅企业推出100多条旅游线路产品,举办了15场广西人游南宁、柳州、桂林等文旅推介促销主题活动,拉动文旅消费近百万元。 

此外,推出景区门票优惠和民俗节庆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旅游和休闲度假。钦州三娘湾景区推出门票优惠,环江木论喀斯特生态旅游区以及巴马百魔洞等景区推出门票优惠。 

返乡游与周边乡村游受热捧 

端午假期,北海银滩景区、涠洲岛南湾鳄鱼山景区、三娘湾白海豚景区、江山半岛旅游度假区、京岛风景名胜区等滨海景区成为区内外游客前往的主要景区。 

受疫情影响,各地市民游客更加注重旅游安全,加之跨省、长途与出境游受到限制,“本地人游本地”以及3天以内的周边中短途自驾游成为市民首选。如贵港市推出山水休闲之旅、宗教文化祈福感恩游、红色旅游等自驾游线路,基本满足了游客的出行需求。 

今年端午假期第一天,广西各地普降大雨,游客出行受阻,景区游客量较少。假期中后期,随着全区天气放晴,游客量明显上升,其中以短途出游周边游、乡村休闲游备受城市游客喜爱。如荔枝、李子、杨梅、香瓜、哈密瓜、葡萄等时令水果成熟上市,到果园采摘时令新鲜水果、体验劳动快乐、欣赏乡村田园生态美景和开展烧烤、家庭小聚会等乡村生态休闲活动备受游客青睐,成为游客端午节出行的一大亮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