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新开工两个“双百双新”产业项目 瑞声科技南宁产业园光学模组项目建成

发布时间: 2020-06-2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李鑫

 

6月28日,广西“双百双新”产业项目发展工程指挥部在南宁举行2020年二季度广西“双百双新”产业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当天广西有总投资455亿元的28个项目集中开(竣)工,其中开工项目12项,总投资213亿元;竣工项目16项,总投资242亿元,本年新增产值74亿元。此次开(竣)工的南宁市项目有3个,随着这些项目建成投产、发挥作用,将为南宁市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做好强工业大文章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

南宁市2个新开工项目为苏宁易购集团有限公司的东南智慧电商产业园项目和广西广投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的铝精深加工智能制造建设项目,竣工投产项目为瑞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瑞声科技南宁产业园项目(光学模组)。“在竣工项目中,瑞声科技南宁产业园光学模组项目建成西南地区领先的百级无尘车间和生产装备,补齐智能终端产业链的光学镜头环节。”自治区工信厅负责人表示,这些项目的开(竣)工将为九大产业集群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为全区工业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此次活动既是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六稳”“六保”决策部署,推动工业稳增长稳投资的实际行动。今年以来,广西扎实推进“双百双新”产业项目成效突出,预计累计投资387亿元,完成进度52%,开工31项,竣工34项,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其中,我市共有37个“双百双新”产业项目列入自治区“双百双新”项目计划,横县瑞声科技精密制造、天际汽车、合众汽车、宝德计算机、南南铝加工高端高精铝材重大短板装备项目等一批项目进展顺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