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将加快推进南宁万有国际旅游度假区等重大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 2020-06-3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责任编辑: 李鑫

广西出台措施提振文化旅游消费

将加快推进南宁万有国际旅游度假区等重大项目

《关于加快提振文化和旅游消费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近日印发,广西将通过提升文化旅游产品供给、促进文化旅游消费扩容提质、优化文化旅游消费环境、加大政策落实服务力度等四大方面的14条措施,全面提振文化和旅游消费。

《措施》提出,要加快文化旅游产业提质升级,抢抓疫情后游客对健康旅游、绿色消费需求的新机遇,发展健康小镇、康养度假区、中医药旅游示范区,开发高端医疗、中医药特色、康复疗养、自驾旅居等大健康旅游产品。同时打造高品质旅游景区和特色旅游目的地,加大对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公共服务设施的投入,推动设施设备更新换代、产品创新和项目升级。

加快推进文化旅游品牌创建。全力做好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国家5A级旅游景区等国家级品牌创建工作。鼓励各地积极打造文创商店、特色书店、小剧场、文化娱乐场所、体验型主题街区等多种业态的文化旅游消费集聚地,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加快推进南宁万有国际旅游度假区等重大项目建设。

《措施》还提出,鼓励景区对通过网上平台实名预约购票的游客给予门票半价优惠,通过预约分时段进入景区。鼓励各市结合实际面向游客发放旅游景区(点)、旅游度假区、乡村旅游区(农家乐)、酒店(民宿)、体育场馆等电子消费券,推出“消费惠民大礼包”,用于全区旅游景区门票、住宿及文化展演、体育运动等文旅消费市场。鼓励全区文化和旅游部门开展各类公益惠民活动,支持实施旅游演艺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景区等工程,全面拉动“吃、住、行、游、购、娱”旅游消费。

在优化文旅消费环境方面,落实带薪休假制度是其中一条重要措施。《措施》提出,要不断完善职工休假相关保障措施,鼓励干部职工分段休假、错峰休假,倡导结合法定节假日安排旅游休假,增加出游频率,让休假活动多样性、立体化。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和机关企事业单位依法优化调整夏季作息安排,为职工周五下午与周末外出旅游创造有利条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