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第三届青运会将有60%的项目落户南宁

发布时间: 2020-07-1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李鑫

第三届青运会将有60%的项目落户南宁

统筹兼顾各地实现青运会14个设区市全覆盖

第三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筹备工作指挥部于7月13日在南宁召开新闻发布会,就青运会落户广西的背景意义、筹备工作情况和“会徽、会歌、吉祥物、宣传口号”征集评选方案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通报。据悉,青运会在广西举行的比赛项目布局将以南宁为中心,计划60%的项目在我市举办。

经过积极努力和周密申办,国务院批准第三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于2023年在广西举办。这将是广西承办的第一个大型竞技类全国综合性运动会,对激励壮乡儿女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促进广西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具有重大意义。

本届青运会坚持“量力而行、量入为出、节俭高效”和体育惠民的办赛原则,以“六大体系建设”为重点扎实开展筹备工作。目前,广西已启动青运会训练备战工作,同时初步形成场馆设施建设方案。据介绍,为满足青运会比赛需求及广西运动队和竞技体育发展,经广泛征求教练员、运动员意见,并经专业建设、设计和融资机构测算,草拟了第三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场馆设施建设方案。南宁青运村也已完成土地招拍挂,项目进度正加快推进。

据悉,本届运动会将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49个大项的基础上,突出广西特色、优势和实际,拟定了项目设置方案初稿及比赛项目全区布局方案,不适合在广西举办的项目将由国家体育总局调整到其他符合条件的省份举办。在广西举行的比赛项目布局将以南宁为中心,统筹兼顾各地,计划60%的项目在南宁举办,其他设区市分别承担1—2项比赛,实现青运会14个设区市全覆盖,满足各市人民群众在家门口观看和参与青运会赛事活动的需求。

本届运动会的会徽、会歌、吉祥物、宣传口号也于7月13日起面向社会征集,征集时间至9月30日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