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马山县守好群众“脱贫果”

发布时间: 2020-08-0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韦绍群、黄玲惠 |责任编辑: 刘静


“阿姨,你家孩子读书有得到过补助吗?”“大哥,今年你家得过产业发展奖补吗?”……连日来,马山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的督查工作队员自我加压,利用周末时间加班加点,重点围绕驻村工作队驻村在岗、帮扶政策落实、帮扶干部开展帮扶、扶贫资金公示公开、危房改造、农村营养改善计划保障落实等情况,结合南宁市扶贫领域专项治理“10项重点”工作要求,深入全县11个乡镇对脱贫摘帽后落实“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四个不摘”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努力实现全县所有村(屯)监督全覆盖,确保工作无遗漏,全力以赴保障扶贫政策“投入不减、项目不少、政策不变、帮扶不撤”。

今年以来,马山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能职责,坚持抓早抓小、关口前移,统筹用好“四项监督”,紧盯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开展督查。目前,县纪委监委先后对11个乡镇、43个村、10所学校开展督导检查68次,发现问题10个,督促完成整改10个。同时,运用约谈、诫勉、谈话提醒等方式对12家单位、64人进行提醒谈话,全面排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11条,立案审查31件,结案2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6人,通报扶贫领域典型案例13起18人,开展“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专项警示教育活动7场,以铁的纪律为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脱贫不返贫才是真正的脱贫,接下来我们将严格按照全覆盖、督死角、查问题、抓整改的要求,把‘10项重点’督查与‘走村屯、进到户’以及深化‘抓系统、系统抓’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以严的标准继续开展督查,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马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作者:杨盛、韦绍群、黄玲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