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突破600家

发布时间: 2020-08-05 |来源: 乔晓莹、黄彦星 |作者: 广西日报 |责任编辑: 刘静

8月3日,记者从南宁市科技局获悉,根据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公布的2020年第六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名单,南宁市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51家。今年以来,全区6批科技型中小企业中,该市通过评价入库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总计达603家,占全区认定总数的32.06%,稳居全区第一。

据统计,今年南宁通过评价入库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较去年同期相比,增加303家,增长率为101%,涉及九大产业领域,其中数量最多的3个领域分别是电子信息、制造业和高技术服务;企业所在地覆盖全市12个县区,其中数量最多的3个区县分别是西乡塘区(包括南宁高新区)、青秀区、江南区(包括南宁经开区)。

今年以来,南宁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积极推进强创新工作,着力提升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大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力度,持续实施南宁市中小企业服务提升工程行动,打造科技创新券、科技保险、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研发经费投入财政奖补、创新创业大赛、科技计划项目等系列政策“组合拳”;编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简明手册》《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操作流程》《科技企业研发创新和税收优惠政策“红包”告知书》等宣传材料,并通过线上培训直播、线下发放、政策咨询群以及电话指导等多种方式,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积极释放科技政策红利,引导企业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乔晓莹、黄彦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