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15所学校将建科普中国校园e站

发布时间: 2020-08-1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冯梓剑 |责任编辑: 李鑫

记者8月11日从市科协获悉,我市确定在15所学校新建南宁市科普中国校园e站,今年底前该批学校将建成面向青少年学生精准推送科普知识的校园科普服务新阵地。 

“校园e站”将依托科普中国网上优质科技教育资源,面向中小学生、科技教师和科技辅导员,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竞赛活动、科普活动、科技教育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校园科普服务。

此次获批建设“南宁市科普中国校园e站”的学校为上林县城西小学、隆安县南圩镇杨湾中心小学、隆安县乔建镇中心小学、兴宁区兴桂路小学、兴宁区五塘镇中心学校、江南区尚贤湾小学、江南区第三十八中学、青秀区逸夫小学贤宾校区、青秀区新兴民族学校、邕宁区中和镇中心学校、邕宁区和合小学、良庆区大沙田小学、良庆区那平小学、武鸣区城厢镇第一小学、武鸣区城厢镇第二小学。市科协将给予每个建设单位1万元建设经费,并要求校方积极争取更多社会资源投入到“校园e站”建设中,在今年底前完成建设并积极开展各项科普活动。 

此外,我市还确定在良庆区玉洞街道玉洞村等7个村、协会建设“南宁市科普中国乡村e站”;在良庆区大沙田街道五象社区等6个社区建设“南宁市科普中国社区e站”,推进社区、乡村科普信息化建设,强化科普信息落地应用,创新科普精准化服务模式,切实解决科普信息传播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