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推动民营经济企稳向好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8-1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责任编辑: 李鑫

 

记者从8月12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广西加快民营经济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广西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聚力打好疫情防控、经济调度、复工复产、项目建设组合拳,推动全区民营经济呈现企稳向好态势。上半年,全区民营企业数量同比增长12.13%,个体工商户数量同比增长17.1%,活跃度保持在69.8%的较好水平。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并持续巩固,企业复工复产不断加快,广西不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着力解决民营经济突出问题,加大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工作力度,累计为4.34万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办理延期续贷1627亿元,减免利息和各种费用5.03亿元。广西积极推动民营经济重大项目建设,深入开展“民企入桂”系列招商引资活动,吉利、恒大、新希望、正威等大企业集团重大项目落户广西。截至7月15日,“民企入桂”签约项目602个、总投资8300多亿元,新开工262个、总投资1121.6亿元,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在做好稳就业稳外贸稳外资方面,广西认真落实稳岗、就业等补贴政策,面向企业发放补贴资金20.9亿元,支持企业稳定职工和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登记失业人员等共248.83万人。通过举办广西外贸企业桂商出海数字峰会、中国(广西)—越南商品网上交易会等重要活动,推动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新设立企业数量大幅增长,1—6月利用外资增长60%,是全国为数不多继续保持正增长省(区)之一。此外,广西民营经济运行发展还呈现出民营服务业由负转正,民营经济主体规模稳步增长,民营商贸企业销售回暖等特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