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1至7月南宁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41.9%

发布时间: 2020-08-1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付晶 |责任编辑: 李鑫

 

8月18日,记者从邕州海关获悉,今年1至7月,南宁市外贸进出口总值535.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1.9%,我市外贸进出口保持提速增长。

据了解,南宁市外贸进出口提速增长主要得益于加工贸易持续增长、民营企业进出口稳步增长等。前7个月,我市加工贸易进出口值376.1亿元,占南宁市外贸总值的70.2%,增长超五成,成为推动外贸进出口增长的主要动力;民营企业进出口值222.6亿元,增长83.9%,拉动外贸增长26.9个百分点,成为南宁外贸稳步增长的重要引擎。

为促进我市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邕州海关加大外贸政策措施宣传力度,开展原产地证书申报“云课堂”,提升企业申报效能;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坚持“一企一策”,助力南宁特色产品远销海外;积极帮扶南宁外贸企业用好外贸支持举措,稳住外贸订单,深挖出口潜力。下一步,邕州海关将进一步强化监管,优化服务,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助推南宁市外向型经济发展稳中提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