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建言献策“加快打造南宁市火车站经济圈”

发布时间: 2020-08-2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静 |责任编辑: 李鑫

 

为进一步落实强首府战略,全面谋划加快推进南宁市火车站经济圈建设,8月25日,政协第十一届南宁市委员会召开第22次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加快打造南宁市火车站经济圈”进行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市政协主席杜伟主持并讲话。

会上,市政协专题调研组针对打造南宁市火车站经济圈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机制,加快统筹推进;明确功能定位,优化产业布局,彰显城市特色;拓宽融资渠道,多方筹措资金,保障项目有序推进;加强配套设施,完善交通线网,促进站城有机融合等对策。与会的政协委员、城区政协代表、特邀嘉宾、专家学者积极献计献策,提出运用TOD理念打造火车站枢纽商圈、构建“南宁火车站经济联协发展带”和“南宁火车站协作走廊”、引入全新“网红经济圈”模式等意见建议。

市直有关部门和有关城区政府对意见和建议作出现场回应。副市长李建文详细介绍了我市火车站经济圈建设工作情况,并充分肯定了大家的意见建议,表示将充分吸纳协商成果,进一步落实市委有关要求,加快推进我市火车站经济圈建设工作。

杜伟指出,自治区实施强首府战略对南宁枢纽的建设提出新的要求,火车站作为对外交通的重要枢纽,其经济圈建设是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具有重大意义。市政协要认真梳理归纳意见建议,形成高质量的专题协商报告,为市委市政府正确决策提供科学参考。市政协要持续关注、跟踪问效,有关部门和城区要加强协调,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协商成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启动之年,市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及广大政协委员和特邀嘉宾要积极主动作为、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对南宁经济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凝聚各方共识,形成强大合力,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市政协副主席黄均宁、秘书长李兵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