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交规宣传进校园 学生获赠新头盔

发布时间: 2020-09-0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周志英 覃彬兰 |责任编辑: 李鑫

交警教授小朋友正确戴头盔的方法记者程勇可摄

“向快乐出发,世界那么大……”伴随着轻快的歌声,南宁市逸夫小学贤宾校区舞蹈队的学生在台上翩翩起舞。台上,一排学生戴着电单车头盔跳舞,粉红色的“脑袋”在阳光下晃动。8月31日,逸夫小学贤宾校区举行了开学典礼,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校方给学生上了开学交通安全第一课,同时还为一年级新生赠送了300顶电单车头盔。

逸夫小学贤宾校区临近市区快速环道,校门口就是交通要道,周边交通四通八达,来往车辆密集,交通环境比较复杂。对于骑乘电单车出行的家长和孩子们而言,佩戴头盔显得更加重要。为此,交警部门当天选择到该校进行交通安全宣传,给孩子们上了一堂交通安全课。

活动现场,交警给一年级新生赠送头盔,还和学校老师一起教同学们戴头盔的方法。交警先将头盔套在学生头上,观察大小,如果觉得头盔略大,便将头盔取下调节,再重新给学生戴上,扶正位置后把头盔的安全绳扣好,再把手指放在学生下巴和安全绳之间衡量松紧度。

该校副校长苏静表示,活动很有意义,“虽然这次活动只给一年级学生赠送了安全头盔,但学校在《致家长的一封信》和学校公众号都做了要佩戴安全头盔的提醒,做到让每个学生家长都了解到相关交通法规”。

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一中队队长黄树荣表示,交警支队选择开学季到逸夫小学贤宾校区进行“一盔一带”的活动宣传,主要是为了配合9月1日正式实施的《南宁市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通过活动交警让孩子们知道,骑乘电单车是要戴头盔的,同时通过学生提醒家长要安全出行。最后,民警提醒,从9月1日开始,骑乘绿牌电动自行车需佩戴好头盔,否则将要被罚款20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