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半年南宁市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保持增长

发布时间: 2020-09-0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李鑫

 

今年上半年,南宁市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给农民增收带来的不利影响,出台各种保增长、保民生政策,农村居民收入保持增长。据国家统计局南宁调查队调查数据显示,上半年南宁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074元,同比增长4.7%。

上半年南宁市农村居民收入呈现出工资性收入平稳增长、经营净收入稳步增长、财产净收入上涨势头较好、转移净收入增长迅速等特点。其中,作为拉动我市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的主力军,随着今年4—5月企业复工复产,农民外出务工增加,收入平稳增长等,上半年南宁农村居民家庭人均工资性收入3023元,同比增长4.6%,占可支配收入的37.4%,拉动可支配收入增长1.7个百分点。

在经营净收入方面,今年上半年,南宁市农村居民家庭人均经营净收入3569元,

同比增长3.3%,占可支配收入的44.2%,拉动可支配收入增长1.5个百分点;在财产净收入方面,今年上半年,南宁市农村居民家庭人均财产净收入386元,同比增长5.8%,占可支配收入的4.9%,拉动可支配收入增长0.3个百分点;在转移净收入方面,今年上半年,南宁农村居民家庭人均转移净收入1096元,同比增长9.3%,占可支配收入的13.5%,拉动可支配收入增长1.2个百分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