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铭记历史 砥砺奋进

发布时间: 2020-09-0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铭记历史砥砺奋进

南宁市各校开展抗战胜利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南宁市各学校纷纷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暨抗战胜利纪念日活动,通过回顾历史、弘扬抗战精神,对广大学生进行深刻的爱党、爱国教育,从而树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的远大志向。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嘹亮的声音回荡在南宁市滨湖路小学山语城校区的上空。当天,该校组织学生观看了纪念抗战胜利的宣传视频。学生通过绘制小报、书写感言等方式表达自己的感受,加深对抗战历史的了解,将家国情怀根植心中。

在南宁市龙腾路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通过讲述抗战历史,引导师生们传承中华民族不屈不挠、英勇抗战的伟大精神,展望美好新时代。学生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勤奋学习,从我做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抗战精神。在南宁市江南小学,少先队员黄鼎浩为师生深情讲述了《一面国旗的故事》,号召同学们在革命英烈伟大精神的激励下健康成长;在集体诵读《少年强则国强》后,同学们立誓:勿忘历史,珍爱和平。在江南小学华府校区,各班老师利用课间时间组织学生观看爱国教育视频《和平的种子》,向学生讲述革命先辈的英勇抗战故事。 

南宁市月湾路小学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历史致敬英雄”暨抗战胜利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以班会形式开展,各中队辅导员通过课件和珍贵历史视频,带领少先队员回顾抗战历史。随后,少先队员们分享自己的感悟,表示一定会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好好学习,砥砺奋进,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好少年。

(记者/莫俊、实习生梁缘、梁春燕、胡乔翔、苏丽、邓显柱、曾祈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