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为南宁教育质量提升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 2020-09-0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陈媚 黄娜 |责任编辑: 李鑫

 

9月7日,南宁市教科所召开教育质量提升座谈会,围绕南宁教育质量提升积极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市教科所科研室从科研、心理健康教育、德育研究等方面分享了“品质教育,学在南宁”的认识和思考;中学室围绕中高考备考和课堂教学改革两项核心工作提出思路和具体的工作措施;小学室围绕全市小学教育教学质量现状分析、质量提升具体构思、教学常规管理等交流意见建议;艺体室围绕当前艺体学科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探讨如何提升艺体学科教育教学质量;职教室围绕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职升学备考实现升学就业双轨并行、教育信息应用提升教师专业发展,分析职业教育质量提升的思路;学前教育教研员分享交流了南宁市学前教育保教质量提升的思路。

会议对下一步我市提升教学质量提出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围绕“品质教育,学在南宁”工程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赛促进、活动引领、展示提升、示范带动;要全学段、全学科、全覆盖加强教学质量提升检测;要精准培尖育才;要科学引领教学科研,倡导教师做研究者,学校走内涵发展之路,教研部门要及时发现并培育教研成果;要加快推进“三全”“二共享”“一互动”资源平台建设,推动优质资源、考试数据共享,促进城乡、校际之间互动;要倡导专家治校督学,从学校层面建议专家治校,从学科层面成立专家团队,从全市层面开设专家咨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