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确保实体展安全顺利 同步推出云上东博会

发布时间: 2020-09-1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李鑫

第17届东博会和峰会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筹备和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实体展安全顺利同步推出云上东博会

记者从东博会秘书处获悉,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指挥中心9月14日在南宁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通报了本届东博会和峰会的筹备最新进展。

据了解,本届东博会和峰会将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筹备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实体展安全顺利,同步推出云上东博会。开幕大会等会期重要活动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展览方面,将首次设立粤港澳大湾区合作展区,扩大陆海新通道展区规模,继续设置金融展区,举办中国(广西)自贸试验区专题推介会,服务广西开放合作重点工作。

为确保疫情防控,展览工作采取“线上线下结合”“以内代外”的原则开展,境外客商委托其在华代理商和分支机构参展参会,加大境外商协会在华机构和境内采购商邀请力度,并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开展投资贸易促进活动。峰会将于会期举办老挝国家领导人与中国企业CEO圆桌对话会、中国—东盟商界领袖论坛等两场视频会议。 

下一步,指挥中心各工作部、各执行小组将积极行动起来,加强协调配合,层层落实责任,制定好翔实的各项工作方案和预案,把本部门的工作做细做实。具体来看,要积极向国家有关部委汇报沟通,广泛争取支持,做好中外领导人邀请工作,筹备好东博会和峰会中方组委会会议,扎实做好峰会和高层论坛筹备工作;要积极筹备好开幕大会、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成10周年纪念活动以及中缅、中菲、中泰三场双边建交纪念活动,做好展览和投资促进工作,确保取得实效;要认真做好会期疫情防控、安全保卫、云上“两会”、新闻宣传、接待、氛围营造等各项保障工作,全力以赴确保本届东博会和峰会取得圆满成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