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对标任务狠抓落实 全力以赴推动各项经济指标企稳回升

发布时间: 2020-09-1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方秋宇 |责任编辑: 李鑫

 

9月14日,我市召开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分析当前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研究解决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文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统计局通报了我市当前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住建局就相关情况作了汇报。

会议指出,对照自治区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市委决策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危机感,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抓经济工作作为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加强部门联动、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推动各项经济指标企稳回升,确保前三季度经济增速继续高于上半年、高于全区。

会议强调,冲刺四季度经济工作,要全力保持工业增长势头,跟踪服务一批重点企业,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双百双十双新”等在谈产业项目尽快落地,各县区、开发区要努力提高工业增速;要充分挖掘建筑业增长潜力,服务好新增入库的建筑业企业,强化重点企业跟踪服务,促进外地大型建筑企业本地化经营。

会议强调,要千方百计稳住服务业,加快消费恢复增长,切实开展好“百日促消费”活动,紧抓营利性服务业增长点,保持金融业持续较快增长,确保服务业稳步发展;要进一步拓宽农业增长空间,重点是加快推进生猪产能恢复,同时抓好林业、果蔬、家禽、水产品等生产和秋冬种各项工作;要狠抓重大项目建设扩投资,加快项目前期工作,集中攻坚在建项目,持续开展“三企入桂”活动,推动投资持续增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