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红色传奇》再升温 红色教育引共鸣

发布时间: 2020-09-1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史梦婷 |责任编辑: 李鑫

 

为深入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加强对广大中学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和革命传统教育,让团员青年在接受红色教育中筑牢爱国情怀,9月15日,由中共南宁市委组织部、共青团南宁市委、中共南宁市委教育工委主办的“《红色传奇》进校园”活动之一在南宁市第四中学五象凤凰高中校区举行。活动通过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主题团课,让300多名团员重温了革命历史和英雄故事,感受了中华民族的革命传统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教育。

当天的团课以朗诵《共产党宣言》选段拉开序幕。随后,情景表演《信任》、诗朗诵《陈然:我的“自白书”》、朗诵《致敬白衣英雄梁小霞》、话剧《忠诚》中黄大年选段等精彩演出一一呈现。同时,活动通过举行全场重温入团誓词、共唱团歌等庄重仪式,打造出一台让人印象深刻的沉浸式特色情景团课。整个红色课堂内容丰富饱满,感染力和吸引力俱佳,团课入耳入脑入心,引发在场团干、团员的强烈共鸣。

参加当天团课的团员们纷纷表示,在这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新时代,将不忘奋斗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南宁高质量发展注入“红色动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