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两强两促”服务中小企业大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0-09-2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李鑫

“传帮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面对面交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

“两强两促”服务中小企业大行动启动

9月22日,企业代表走进南南铝业,参观该公司展厅、生产线,通过“知识传授+现场观摩+互动交流”的形式,学习企业创新的管理经验。记者韦静摄

 

9月22日,2020年南宁市工信局“两强两促”服务中小企业大行动启动仪式暨“企业传帮带,共育产业林”工业企业入企交流学习(第一期)活动举办。今后我市将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南宁市中小企业发展,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做好强工业文章提供坚实支撑。

“两强两促”指的是强保障、强服务,促资源配置、促项目建设。2020年南宁市工信局“两强两促”服务中小企业大行动是落实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的一项务实之举,该活动启动后,将主要从解决企业创新难、融资难、用地难的卡脖子问题入手,开展“政府帮落地,培植产业树”活动、“企业传帮带,共育产业林”活动、“融资促生产,企业上规模”活动等,加大对企业政策支持的力度,突出问题导向,落实纾困惠企政策,实实在在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当天开展的2020年南宁市“企业传帮带,共育产业林”工业企业入企交流学习活动便是“两强两促”服务中小企业大行动活动之一,首站走进南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该公司展厅、生产线,通过“知识传授+现场观摩+互动交流”的形式,将标杆企业创新的管理经验传授给企业,为企业进一步发展增添动力。参会企业广西美斯达工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国和对此感触颇深:“我们从南南铝业看到了南宁市先进装备制造大企业的风采,车间里很多地方都采用了自动化生产线和机器人设备,这对于我们企业来说具有很好的学习借鉴意义。我会把这一自动化工作站的先进经验带回去,希望将来能运用到实际生产当中,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生产效率。”

当天,市工信局、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的相关人员分别就产业发展基金和稳企贷政策、技术改造项目资金补助政策以及“两台一会”中小企业融资平台惠企融资产品等内容进行解读,让不少中小企业受益匪浅。广西华宏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莫少政表示,他对企业用地困难解决方案和办法以及创新、融资政策比较感兴趣,也希望借此机会将好的经验做法带回去,进一步促进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企业传帮带,共育产业林”工业企业入企交流学习活动将紧紧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着力培植“工业树”、打造“产业林”的整体思路,重点筛选我市250户左右高成长性、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小、快、高、特、新工业企业作为重点培育对象,分5期组织企业分别到瑞声科技、博世科等我市重点企业学习管理经验,同时邀请相关部门对我市各项企业扶持政策进行宣讲,组织新老企业“传帮带”,帮助中小企业快速提升管理能力,进一步助力南宁市工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