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让文明健康惠及人民群众

发布时间: 2020-09-2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青华 罗小夏 |责任编辑: 李鑫

热情不减一分干劲不松一毫

让文明健康惠及人民群众

南宁市第五人民医院“绿丝带”志愿服务者为患者提供就诊服务。    (市五医院供图)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市卫健委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城工作精神,各级医疗机构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改善就医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医疗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动员全系统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提升工作,市卫健委于9月21日召开会议对全系统创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传达了创建文明城市实地测评工作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了前一阶段卫健系统创城整改提升情况和存在问题,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谢宗务,副主任唐驰、梁艺,各城区、开发区卫健局、驻邕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委属各单位主要领导、具体工作负责人以及市卫健委创城专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各医疗机构要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保持创城工作的热情不减一分、责任不卸一点、干劲不松一毫,以“万无一失”的工作措施和工作态度来防止出现“一失万无”情况。同时,各医疗机构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持从严从高,狠抓提升,确保“优”的体现。要坚持抓好动态管理,全员发动,建立“常”的制度。结合本院各岗位实际情况,建立务实管用的动态管理机制,把动态管控变成常态化的措施并固化为长效机制常抓不懈,持续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推动创城工作深入开展。

市卫健委紧密结合行业特点,着力提升全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让文明健康惠及人民群众。各医疗机构多措并举、亮点突出,创城整改提升效果明显。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加派文明引导员,改进劝导方式,提高引导成效;自治区人民医院、南宁市第八人民医院网格化管理、分片包干制度落实到位,每个区域包干到个人,每天两位中层带队对全院进行巡查,发现问题立改不过夜;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安排保安骑电动自行车进行全院巡查,发现不文明行为及时制止……如今,各级医院面貌焕然一新,就医环境变好了,候诊秩序规范了,微笑服务的志愿者、色彩鲜明的文明标语、具有创意的温馨提示牌随处可见。

市卫健系统的创城工作不仅要“创”在市民的心坎上,还要“建”在长效机制上,保持工作长期性和连续性。全系统各级各单位通力协作、密切配合,采取日常覆盖巡查与驻点督查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强化创城检查情况每日通报制,每天通报检查存在问题、工作亮点,加强工作针对性。安排创城工作人员到实测点进行驻点“包干”,形成创城督查常态化机制。加强创城工作持续性常态化管理,委创城办将重点对74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巡回督查,检查覆盖到每个角落、每项指标、每个区域,彻底查缺补漏。各城区、开发区重点对辖区内二级以下医疗机构进行一轮地毯式检查,各医院组织开展全面自查,提升市民就医体验。近一周来,市卫健委组织督查组现场巡查医疗机构84家(次),巡查公共场所33个,医疗环境进一步改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