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四个“常态化”推动创城举措落实落细

发布时间: 2020-09-2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王志鹏 黄园园 |责任编辑: 李鑫

“您好,请出示您的证件下车配合检查……”9月22日下午,一名出租汽车司机在江南客运站候客时,因不遵守出租车通道的候车秩序,强行插队上客,被执法人员劝停并穿上反光背心参与站岗执勤。 

当前,我市创城工作已进入攻坚冲刺阶段,市交通执法支队结合辖区实际,以临战状态夯实举措,以四个“常态化”扎实推进交通领域创城整改提升工作。以江南客运站站前出租车候客通道为重点,采取定点监查和流动检查的方式,引导巡游出租车按序排队候客,严查驾驶员挑客、议价、拒载、着装不文明不规范等行为,力求做到对客运站巡游出租车的监管全面及时,确保巡游出租车经营者规范文明经营和服务。

市交通执法支队一方面科学安排执法力量,提高对辖区内重点区域和路段的巡查频率,以市民投诉、举报为切入点,严厉查处各类非法营运行为;另一方面,针对地铁出入口电动自行车等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现象,及时进行教育劝离,为市民营造良好的通行环境,提升市容市貌。 

联合辖区派出所、交警等部门严厉打击盘踞在江南客运站周边涉嫌违规揽客的“九八佬”;针对客运站等人流量较大的区域乱扔烟头、乱丢垃圾,以及站内旅客候车过程中出现的不文明行为及时进行纠正和教育;通过向车辆驾驶员和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面对面教育等方式,不断提高交通运输经营者的守法意识和安全营运意识以及群众的安全乘车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增强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媒体广泛宣传交通执法工作,为创城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有效提升群众参与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