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积极贯彻落实新《客规》全力维护客运市场秩序

发布时间: 2020-09-2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王志鹏 黄莉茜 |责任编辑: 李鑫

新修订的《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以下简称新《客规》)已于2020年9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扎实抓好新《客规》的贯彻执行,进一步规范我市客运行业行政执法工作,市交通执法支队加强宣贯培训,并深入各客运企业对新《客规》的贯彻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着力开展节前客运经营专项整治。 

据悉,此次新《客规》的修订,调整了客运许可层级,减少了许可管理事项,并增加了规范定制客运发展、强化安全监管等内容。其中,对我市交通执法工作影响较大的包括班车不再区分直达和普通班线,在日常巡查过程中不再作为询问内容;客运班线车辆站外下客行为不作处罚;客运包车按班车模式定点定线经营行为不作处罚;加大对800公里以上客运班线安全监管力度,提升客车载货安全监管水平。

9月以来,市交通执法支队积极对辖区内的客运企业开展了安全生产行政检查,并围绕新《客规》的修订对企业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和宣传教育。执法人员紧抓政策宣传,主动为企业管理人员详细解读新《客规》内容,向企业指明新《客规》的修订对提升客运市场经营自主权,更好地发挥道路客运优势,保障市场公平竞争和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等具有重大意义,引导企业认真开展对新《客规》的学习培训,及时转变经营思路,在改革的大潮中积极谋求发展,全面提升市场竞争力。 

国庆、中秋双节即将来临,市交通执法支队根据假期旅客出行特点进行分析研判,超前谋划安排,在节前加大对人流量较大的重点区域的执法力量投入和巡查频次,并按照新《客规》的有关规定对客运班车、旅游包车开展了重点整治。下一步,市交通执法支队将继续强化对新《客规》的贯彻执行,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的理论知识运用水平和执法业务能力,全力维护辖区道路旅客运输市场秩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