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各文化场馆推出新节目欢庆“双节”

发布时间: 2020-09-2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云亦云 |责任编辑: 李鑫

 

为了迎接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南宁各文化场馆将推出多种文艺活动,丰富市民、游客节假日文娱生活,拉动我市文化旅游消费,让优秀文化传播到大街小巷,营造红红火火的节庆氛围。

为“双节”假期预热的“魔幻金秋,决胜小康”南宁市迎中秋、庆国庆杂技魔术专场演出,将于9月30日晚在民歌湖大舞台举行。由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南宁市群众艺术馆承办、广西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此次杂技魔术专场演出,融合富于绿城特色的舞台绝活与魔术节目,其中有多个节目曾获国际、国内大奖。同时,表演团队在保留传统节目的基础上,根据现代时尚艺术的新需求重新加工、提高、编排,打造一台既诙谐幽默又梦幻神秘的夜间文艺盛宴。

和声鸣盛世,戏韵透云天。广大戏迷们常去的“打卡”胜地——邕州剧场和新会书院,均将在由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南宁市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承办的最新戏曲演出中,唱响梨园妙韵,展现名角风采,欢庆国庆节、中秋节。其中,“地方戏曲月月演——南宁市中秋戏曲曲艺晚会”将于9月29日、30日两晚在邕州剧场上演,“邕州神韵周周演”节庆专场将于10月1日至5日每天上午在新会书院上演。

南宁博物馆推出的“衣袭华美—百年海派旗袍的前世今生”展览在“双节”假期继续举办,展期将延至10月25日。此次展览的展品由上海市历史博物馆提供,展出了精选的50件精美旗袍与12件(套)首饰,通过“遗风未尽的时尚”“曲线初露的变革”“海派花样旗袍”“再创怀旧的符号”四大单元,涵盖传统服饰制度、传统伦理观念、中西文化交流、社会工业化与市场化进程、女性解放运动、实用主义原则等内容。这些别具一格、款式独特、风格迥异的旗袍,展示了中国女性传统服饰的内敛、含蓄、婉约、灵动之美。为了让观众更好地体验和感受本次展览,南宁博物馆还推出“纽扣拼拼乐”纽扣拼旗袍体验课、“遇见衣袭华丽的你”旗袍快闪秀、拍照集赞有奖活动。此外,唱出文化自信、唱响文化传承的壮乡山歌会,也将在“双节”假期亮相南宁博物馆。

将于9月30日晚在百益上河城艺术中心2号小剧场上演的“人间小团圆”女子民谣专场,满足文艺青年对格调、品位的新追求。这是“目及她”系列演出的第四场,表演者均为抱着木吉他弹唱的清新女生,一花一草都能被她们点化成翩翩飞舞的音符。此次“人间小团圆”晚会中将推出的原创作品包括《山有木兮木有枝》《石板路》《安全》《茶》等,老歌新唱曲目则为《我只在乎你》《梦伴》《执迷不悔》等。

10月1日、2日,我市动漫迷将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B2馆欢聚一堂。届时,2020年月邪ALIVE动漫游戏展会将在这里举行,嘉宾见面会、舞台赛事、角色表演、汉服试穿、周边产品展等汇成一场动漫文化的秋季嘉年华。其中,顶蛳山遗址博物馆应邀参展,将在专用展位为观众开启跨时空逛展之旅;年轻的宣教团队将为观众讲述源远流长的南宁历史;蚌石陶骨系列帆布袋、远古回声书签、鱼头形蚌刀开箱神器等新奇的博物馆文创产品,包“螺”万象,无所不有;有趣的现场游戏、富于知识性与收藏价值的奖品,将带领观众一起了解邕江史前文明的摇篮、新石器时代贝丘文化,引发人们对远古文明的探求与追索。

据悉,南宁孔庙、南宁建制博物馆、南宁市科技馆、南宁市图书馆、南宁市工人文化宫等文化场馆,也根据各自特色和观众需求,将陆续推出形式各异、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共庆“双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