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第十一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10月15日在南宁举行,全程中英双语直播

发布时间: 2020-09-25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凌剑伊 |责任编辑: 李鑫

第十一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10月15日在南宁举行

线上线下融合办会全程中英双语直播

昨日,自治区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10月15日,第十一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暨2020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合作峰会将在南宁举行。本届论坛主要围绕新时代中国与东盟国家共建国际门户港、共建陆海新通道,推动数字经济和海洋经济发展,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全面建成10周年给泛北合作带来的新机遇等内容进行深入研讨。 

本届论坛分为开幕大会和两个专题分论坛两部分。10月15日上午,开幕大会举行,大会上将发布论坛成果。与会人员就相关专题进行研讨。当天下午,还将举办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合作网络工作会议、泛北智库峰会两个分论坛。本届论坛将围绕陆海新通道、国际门户港主题开展讨论,发布广西水运基金、开通北部湾港-东盟国家柬埔寨水果快线,签署系列合作协议等成果。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本次论坛创新会议模式,将采用线上为主、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举办,部分嘉宾莅临现场参会,其余嘉宾线上参会,论坛全程线上中英双语直播。 

目前,论坛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抓紧推进。截至目前,已经发出190份邀请,受邀嘉宾反响积极。尽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现场参会人数规模有所缩减,但通过线上参会的人员范围有所扩大,线上线下相结合,本届论坛参会人员略有增加,论坛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此外,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合作网络工作会议以“全球经贸形势变化下的中国东盟港口合作”为主题,邀请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合作网络成员单位及其他东盟国家主要港口为代表参会,重点围绕陆海新通道和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建设背景下,中国与东盟港口城市开放合作的新平台、新路径以及数字经济与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合作等内容开展高端对话。 

泛北智库峰会将围绕新时代泛北合作的发展方向与众多领域、泛北合作背景下的RCEP协定内容解读,以打造陆海新通道门户港和向海经济集聚区为主题,探索中国-东盟陆海合作新模式等内容开展研讨。 

泛北论坛至今已举办了十届,来自中国及东盟的国家政要、政府高官、商业领袖、著名学者围绕建设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一带一路”建设倡议、打造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等主题,在论坛上共商合作发展大计。在论坛的推动下,中国与东盟相关国家在互联互通、产业发展、投资和通关便利化等领域深入开展务实合作,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论坛影响力也由此不断扩大,成为中国-东盟合作框架下重要的次区域合作内容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国际交流平台之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