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祭孔仪式怀念先贤 传统文化浸润心田

发布时间: 2020-09-29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陈蕾 |责任编辑: 刘静

祭孔仪式上少年儿童诵读中华经典《少年说》记者赖有光摄

今年是至圣先师孔子诞辰2571年,昨日,由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祭孔仪式在南宁孔庙举行。 

祭孔,是华夏民族为了尊崇与怀念孔子,而举行的隆重祀典。南宁每年9月28日都会举行祭孔仪式。当天仪式遵循中国传统祭奠风俗,现场的司仪和礼生都身着礼服、头戴礼帽,主祭嘉宾和参祭人员披上祭巾,按照跳六佾舞、三献礼、宣读祭文等流程进行庄严地祭拜。 

“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在仪式上,穿插进行的经典诵读环节让人感受到当代少年的青春活力和爱国情怀。参加祭孔仪式的全体人员还集体诵读了《论语》经典名句,浓浓的仪式感令人感受到儒家文化传承的力量。 

参加仪式的市民李女士说,让孩子从小接触传统文化,不仅可以提升孩子的语言文化修养,更重要的是学到做人做事的道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