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彩调剧《新刘三姐》上海展演受欢迎

发布时间: 2020-10-09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李宗文 |责任编辑: 沈晔

《新刘三姐》展演剧照

国庆期间,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出品,广西壮族自治区戏剧院创作排演的彩调剧《新刘三姐》,应邀参加了在上海举办的“艺起前行”优秀新创舞台作品上海展演,为上海观众讲述新“刘三姐”故事,唱响新“刘三姐”山歌。

本次展演由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主办,是今年上海举行的首个全国综合性舞台作品集中展演活动,来自北京、江苏、广东、广西、四川、陕西、上海等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9个剧种14台优秀新创剧目分别在上海的5个剧院上演,让上海市民“足不出沪”就能进剧场、看大戏,感受丰富多元的地域文化特色和最新的文艺创作成果。展演自9月13日开始,至11月29日结束。

“刘三姐”是广西的文化印记。彩调剧《新刘三姐》此次参加上海展演,不管是耳熟能详的《山歌好比春江水》《多谢了》《采桑》等《刘三姐》经典音乐片段,还是新鲜的《童谣》《夜了天》《哥的脚下是远方》等新山歌和原生态民歌,都给现场观众耳目一新的感受,让上海民众看到一幅描绘广西壮乡人与自然、山歌与灵魂、传统与现代、城市与乡村的诗化和美的戏剧画面。

展演期间举办的创作经验交流会上,与会专家对该剧予以高度评价,认为《新刘三姐》体现了创新性、思想性和艺术性的统一,是一曲新时代美好壮乡的颂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