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中国—东盟跨境医疗合作平台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0-10-10 |来源: 人民网-广西频道 |作者: 陈燕、韦娜、蓝飞燕 |责任编辑: 沈晔

图为中国-东盟跨境医疗合作平台启动仪式。石鹏摄

图为中国-东盟跨境医疗合作平台启动仪式。石鹏摄

10月9日,中国—东盟跨境医疗合作平台在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正式启动。该平台立足广西,服务东盟,打通与东盟各国跨境医疗合作的最后一公里,为“一带一路”参与国家民众健康贡献中国力量。

广西是中国唯一同时与东盟国家海陆相接的省区。据介绍,东盟国家的医疗需求巨大,广西与东盟各国疾病谱相似,医院的优势技术、解决疑难杂症的优势能力能很好地服务东盟国家患者。

作为广西医疗机构的领头雁,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微软、银联、迈瑞等业内翘楚携手打造的中国—东盟跨境医疗服务平台,通过信息化手段,打破地域和语言的制约,为东盟患者解决疑难杂症,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管理服务,将优势医疗资源真正服务东盟国家,实现资源共享。

1站式跨境医疗健康管理服务平台、8国语言跨境医疗应用平台、96个国家和地区医疗金融服务、13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中国—东盟跨境医疗合作平台通过信息化手段,打造东盟患者入院前、入院中、入院后的一条龙高端服务——入院前与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专家进行远程病情沟通,入院中随时获取治疗信息,入院后持续随访追踪。

东盟患者进入平台后,可按照新建预约挂号、同意就诊协议、提交预约申请、等待分诊结果、查询预约单、安排行程、入院、就医就诊、出院、接受康复指导、康复等顺序依次享受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平台还可为国际病患解决就医资金支付问题,方便国际病患就医货币转换。

未来,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将依托该平台,进一步构建中国-东盟互联网+影像中心、检验中心、病理中心等,这将极大地促进中国广西和东盟国家之间的医学交流与合作。(陈燕、韦娜、蓝飞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