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全面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0-1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郭少东 |责任编辑: 李鑫

启动仪式上,普查员代表现场宣誓。记者刘增璇摄

今年是全国人口普查年,普查摸底是人口普查的关键环节。10月11日,由南宁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西乡塘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举办的南宁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主题活动暨摸底工作启动仪式在安吉万达广场举行,拉开了南宁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调查的序幕。

启动仪式现场通过开展文艺表演、人口普查知识抢答、互动游戏、普查员宣誓活动等一系列活动,使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方面充分了解这次人口普查的目的、意义、要求和相关法规,为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普查摸底调查的启动,也标志着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已经进入决战时刻,人口普查即将由准备阶段转向正式入户登记阶段。据介绍,从10月11日开始至10月31日,全市4万多名普查人员将佩戴统一证件,实地摸清每个普查小区边界、建筑物数量、住房数量和具体位置,并挨家挨户上门进行普查告知,询问登记方式,了解核实户内人员情况,编制户主姓名底册,便于后续开展正式普查登记。

记者还了解到,我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以2020年11月1日零时为标准时点,入户工作于10月11日至12月10日期间进行。除10月11日至10月31日期间进行摸底工作外,11月1日至12月10日进入普查正式登记和复查比对阶段,普查员要进入每个住户逐人逐项登记普查信息,其间将随机抽取10%的住户于11月16日至30日填报普查长表,调查更为详细的人口结构信息。

届时,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将佩戴统一的证件开展工作。如遇普查员上门,住户可以先验明普查员身份,然后请普查员进入家中进行登记。公民有义务配合人口普查,如实提供普查所需资料。同时要求,各级普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对普查对象的个人信息依法严格保密。 

人口普查涉及千家万户,普查对象多、工作难度高。为此,南宁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活动10月10日走进良庆区,开展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宣传活动,让群众充分了解人口普查的重大意义,让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更加深入人心。据了解,根据普查工作要求,目前,良庆区选聘了3025名普查员参与此次人口普查工作,并通过专题培训会对人口普查员进行人口普查业务培训,全面提升普查员的业务能力,切实保障辖区内的人口普查工作有序推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