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发布时间: 2020-10-1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梁熙 |责任编辑: 李鑫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我市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旁听庭审接受警示教育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我市近日组织开展党员领导干部旁听案件庭审警示教育活动,通过集体旁听崇左市委原常委、大新县委原书记赵丽受贿一案的庭审全过程,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升依法履职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在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来自我市各县(区)党委、开发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市直各事业单位、市直各企业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各县(区)纪委书记,市直各企业纪委书记等共220多人旁听庭审。法庭上,被告人发人深省的违纪违法犯罪事实,给旁听庭审的党员领导干部敲响了警钟。

庭审结束后,参与此次警示教育活动的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分组座谈,结合实际谈感受和体会。“作为一把手,我将以案为鉴,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管好身边人,规范权力运行,坚决抵制职务犯罪。”一位县委书记表示。

通过开展“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活动,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线,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持续扎实开展“书记引航担使命”主题活动,强化履职担当,切实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抓实抓牢;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加强纪法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进一步营造首府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南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