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扎实开展廉政教育 牢固筑立思想防线

发布时间: 2020-10-1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静 曹文军 |责任编辑: 李鑫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自治区、南宁市两级纪委关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整治违规吃喝和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工作有效推进,近日,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先后对市委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委政研室等7个归口监督单位20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了廉政教育专题培训。

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廉洁意识。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纪法规深入浅出地剖析讲解,让党员干部把纪律和规矩牢记于心,树立底线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抵制腐败现象的滋生和蔓延。

通报典型案例,加强警示教育。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通过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曝光的享乐奢靡典型案例、各省(自治区)纪委监委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从这些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督促落细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环境。把此次廉政教育专题培训活动与建设廉洁风险防控体系、“书记引航担使命”主题活动等工作相结合,督促归口单位压紧压实责任,狠抓制度落实,补齐工作短板,杜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吃喝和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及“四风”隐形变异反弹回潮问题的发生。

参加培训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纪律法规,从现实鲜活的违纪违法事实入手,详细叙述了案情,剖析了违纪危害,是一堂深刻生动的廉政教育课,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律,做勤政廉政的人民公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