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整治农村道路交通违法 助力“幸福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 2020-10-1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日前,围绕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目标,南宁交警四大队以农村道路为重点,持续开展道路交通违法专项整治工作,以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助力“幸福乡村”建设。

南宁交警四大队五塘中队依托五塘收费站为整治站点,通过设卡和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货车和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整治,尤其对摩托车无牌无证、假牌假证、非法改装、逾期未年检、逾期未报废、不戴安全头盔、超员超载、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进行了重点整治,营造高压严管态势,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夯实基础。

整治中,民警以处罚和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做到边整治边宣传、边宣传边劝导,告诫驾乘人员要自觉提高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做到文明、安全出行,为推进“幸福乡村”建设助力。据悉,9月以来,交警四大队共检查摩托车315辆、货车914辆、面包车192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45起,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保证了国庆中秋假期辖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记者/朱新韬、张天杰、吴定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