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1—8月南宁市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近四成

发布时间: 2020-10-1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付晶 |责任编辑: 李鑫

记者昨日从邕州海关获悉,今年1—8月,南宁市外贸进出口总值630.5亿元,同比增长39.6%,我市外贸进出口保持快速增长态势。仅8月份,南宁市外贸进出口值94.8亿元,同比增速超两成。 

据了解,南宁市外贸进出口今年保持快速增长得益于加工贸易持续增长、民营企业进出口稳步增长等因素。其中,南宁市加工贸易进出口数据尤为亮眼,1—8月,我市加工贸易进出口值为446.6亿元,同比增长51.3%,增速迅猛,占南宁市外贸进出口总值70.8%,成为拉动南宁市外贸进出口持续增长的主要动力。

今年以来,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南宁各相关部门在鼓励企业拓展国际市场的同时,支持适销对路的出口产品开拓国内市场。邕州海关根据海关总署相关规定要求调整加工贸易内销申报纳税时限,进一步加大对加贸企业内销的支持力度;积极引导加工贸易企业用足用好“外发加工”的方式,在传统生产流程的基础上,利用外发工厂的生产技术改进加工工艺,进一步提升生产原料的利用率,从生产环节上降低企业成本,进而提高企业产品的市场竞争力,稳住市场份额。

下一步,邕州海关将进一步强化监管,优化服务,落实各项加工贸易优惠举措,助推南宁市外贸经济发展稳中提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