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七十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0-1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方秋宇 |责任编辑: 李鑫

 

10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七十四次(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冯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研究了关于《南宁市停车场管理条例》修改情况的报告;关于委托第三方对百里秀美邕江保护管理问题开展立法调研、南宁市地方立法咨询服务基地建立相关配套制度的请示;听取关于南宁市扬美古镇保护条例、《南宁市展会管理条例(修改)》、《南宁市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修改)》区外立法调研的报告,听取关于计划监督和预算绩效管理监督情况、传染病防控立法学习考察、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情况和市人大工作研究会等区外学习考察的报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冯学军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立法的引领、推动、保障作用,让高质量发展在法治的轨道上“跑得更快”。要带着问题深入一线调研,带着成果制定可推广、可实施的好做法,及时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和社会普遍关心的问题。要实施有效监督,只要是改革发展需要、人民群众期盼、属于人大职权范围内的事项,都应积极参与推进、强化依法监督,以强监督推动强落实。要广泛凝聚力量,健全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代表、代表联系基层单位和人民群众的机制,更好发挥人民代表作用,做到对人民负责、替人民代言、为人民谋利,推动人大工作守正创新迈出新步伐。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阮兆丰、周如斯、刘志烈、陈尧,秘书长范卫东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黎琳列席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