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红色基因代代传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发布时间: 2020-10-1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史梦婷 |责任编辑: 李鑫

红色基因代代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2020年广西少先队建队日主题活动暨入队仪式在我市举行

 

今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红色基因代代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2020年广西少先队建队日主题活动暨入队仪式在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银杉校区举行。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广西区委、广西教育厅、广西少工委主办,共青团南宁市委、南宁市教育局、南宁市少工委承办,近1100名少先队员和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参加。

金桂飘香,队旗飘扬。队会伊始,振奋人心的出旗曲响起,旗手、护旗手手执大队旗迈着坚定的步伐走来,队员们齐敬队礼,注视着飘扬的队旗。在鲜红旗帜的映衬下,队员们高唱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授红领巾仪式上,与会领导和高年级队员一起为370名新队员佩戴红领巾,一张张稚气而坚毅的面庞上洋溢着入队的自豪和喜悦。

队会上,83岁高龄的原中国人民志愿军女战士、校外辅导员代表杨兴蓉讲述了她加入志愿军,奔赴战场保家卫国的光辉历程,分享了她在遥远战地亲身经历的红色传奇故事,并寄语新时代少先队员要爱党、爱国、爱人民,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随后,领导和嘉宾向少先队员代表赠送红色书籍《红色传奇》,鼓励队员们深入了解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知识,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队员们在当天活动中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合唱《在灿烂的阳光下》激发孩子们的爱国热情;诗朗诵《飘扬的红领巾》表达了新队员入队的自豪与喜悦;全体大合唱《我的祖国》唱出了少先队员们的拳拳爱国之心、爱党之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