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推动创城工作常态长效 确保创建成果利民惠民

发布时间: 2020-10-1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李鑫

 

10月13日上午,市创城办召开工作会议,回顾小结前一阶段工作成果,分析当前存在问题,并就常态化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部署。市创城办主任冯学军,市领导黄宁、邓亚平、阮兆丰、魏凤君、邓娟娟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近期创城暗访视频短片,听取了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有关情况、国庆中秋期间督察检查有关情况以及近期创城网络舆情有关情况汇报。各城区、开发区分别汇报了近期创城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冯学军指出,4个多月来,全市上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解决群众关心关注、期待解决的问题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各方力量,齐心协力抓好创城整改提升,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但仍存在不少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继续按照文明城市创建各项要求,力度不减、措施不减地开展问题整改,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朝着常态化、精细化、长效化发展,把创城为民、利民、惠民的理念落到实处,为推动首府文明程度提升而持续努力。

冯学军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倍加珍惜整改提升成果,持续巩固创城工作成效,严防松懈思想,继续稳扎稳打,防止问题反弹回潮;要认真总结经验,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加强小区、城中村、背街小巷、农贸市场、乡镇等重点区域动态管理;要建章立制谋长远,按照标准化、精细化、智慧化的要求提高城市治理能力;要保持工作力度,深入开展督导调研,进一步完善“十大提升行动”,为实施常态化管理打下坚实的制度基础;要根据本辖区、本部门职责范围制定治理措施,将短期任务与长远规划结合起来,以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推动惠民成果实现长效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