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高质量完成易地扶贫搬迁任务 让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发布时间: 2020-10-1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李鑫

10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脱贫攻坚战前线指挥部指挥长杨维超到马山县就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情况开展调研。

当天上午,杨维超在马山县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马山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情况及迎接国家开展“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全面评估核查实地抽查相关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安置区和分散搬迁户后续产业发展、就业帮扶、安置区社区管理、社会融入等情况,以及后续扶持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进行全面透彻了解。随后,杨维超到百龙滩镇大球社区进行实地走访,与当地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耐心细致地听取群众的意见和需求,详细了解了群众在拆旧复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

杨维超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中的一块“硬骨头”,马山县要提高站位、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攻坚克难,高质量完成易地扶贫搬迁任务,让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杨维超强调,马山县各级各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能职责,对有关自查验收表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以及自评价报告的客观性和可靠性进行逐项精准核实;全面弄清易地扶贫搬迁点建成后搬迁入住率、满意率、劳动力就业、扶贫车间、后续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各方面情况;要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对发现的存在问题立行立改;要下足“绣花”功夫,对标对表国家、自治区、南宁市关于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目标任务,做好阶段性成果的巩固,做细做实就业扶贫、消费扶贫、产业扶贫、健康扶贫等后续帮扶措施,帮助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逐步致富。 

市政协副主席、马山县委书记唐咸兴参加座谈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