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统筹协调精准服务 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 2020-10-1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王志鹏 |责任编辑: 李鑫

10月13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文军率队实地检查南宁国际铁路港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现场会,强调要切实增强落实强首府战略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在严格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建设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南宁国际铁路港位于南宁市中心城区西南侧,项目发展定位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节点、区域合作发展的多式联运枢纽、港—产—城一体化联动的现代物流标杆”,项目总体功能布局为“一核两港七区”,计划于2023年基本建成,目前项目一期已于今年6月底前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二期工程建设正有序推进中。张文军一行先后到杨村回建小区、海关监管作业场所、海城路、洪运路(海城路—国凯大道)、同兴路(国凯大道—海城路)、同兴路与国凯大道交汇处,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张文军强调,南宁国际铁路港作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的重大标志性项目,对发挥南宁强枢纽作用、推动大交通大物流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各相关城区和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责任,紧盯项目建设目标和工期安排,科学组织力量加快建设,确保项目如期完工;要立足长远,按照项目需要和轻重缓急的原则,科学制定配套道路建设计划,不断完善周边交通路网,充分发挥南宁国际铁路港作为交通基础设施和物流枢纽节点的重要作用。要用心用情用力精准服务,加强统筹协调,推动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为南宁市物流、贸易、产业集聚提供有力支撑,奋力推动首府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