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领导到上林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 2020-10-1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方秋宇 |责任编辑: 李鑫

10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冯学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上林县,就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发展等方面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冒着雨,冯学军一行先后来到西燕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北林村蛋鸡扶贫项目及拉敢庄,重点了解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持续增收、产业发展等脱贫攻坚措施落实情况;到塘红乡万福村、弄陈村,走访慰问贫困群众,调研扶贫车间带动群众脱贫等情况。

“你家几口人?”“现在每月收入多少?”在西燕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扶贫车间里,冯学军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询问等方式,了解搬迁群众就业情况和扶贫车间发展状况,并与扶贫车间员工亲切交谈,询问工作和生活状况。 

冯学军指出,解决就业问题是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的重要内容,是实现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重要保障,各有关部门要落细落实相关政策,确保搬迁群众就业有渠道、创业有平台;要积极主动作为,多方式推进安置点就业工作取得更长足发展,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添砖加瓦。

实地查看北林村蛋鸡扶贫项目和拉敢庄后,冯学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规划好扶贫项目,扎实做好新农村建设规划工作,切实抓好村容村貌改造工作,加强村民的技能培训,推进新农村建设上新台阶。 

弄陈村是冯学军挂点联系帮扶贫困村,2019年已实现整村脱贫摘帽。在产业发展上,弄陈村以“飞地经济”模式,通过盘活闲置用地建设了一所扶贫车间,引入劳动密集型加工企业带动村民就业脱贫。冯学军走进扶贫车间,现场了解运行情况及销售情况。 

冯学军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要把最优的服务和保障亮出来,坚定不移地支持实体产业发展,特别要支持那些能够实实在在带动本地劳动力就近就业、带动贫困人口增收的生产型企业,为扶贫车间发展提供最优的政策环境。生产企业要加强管理提升效益,规范提升扶贫车间的管理和运营水平,不断提高扶贫车间的利用效率,帮助更多贫困群众增加收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