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20年度南宁市绩效考评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0-1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尹海明 |责任编辑: 李鑫

 

10月14日,2020年度南宁市绩效考评工作推进会在市委市政府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分析当前绩效考评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原因,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绩效考评领导小组组长杨维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充分发挥绩效考评“指挥棒”作用,推动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打赢绩效考评“翻身仗”,是今年我市绩效考评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牵头责任单位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好绩效考评和专项考评的关系,做到同步谋划、同步推进、同步落实、同步见效。要全力以赴打好短板弱项攻坚战,市绩效办要实行清单管理,实时跟踪指标落实情况,督促相关责任部门单位加大推进力度。

各相关部门要主动担当,以问题为导向,组织精兵强将合力攻坚,做到“五个精准”:精准落实工作责任、精准把握评分要点、精准掌握工作进度、精准对接沟通、精准整改反馈。

会议强调,非常时期要有非常举措,围绕打赢绩效考评“翻身仗”,要探索建立一系列起到推动、触动作用的管理制度,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长效机制,突出抓好“红黑榜”、约谈、报告、例会四项制度建设,以超常规措施强化跟踪问效。要把拉大赏罚差距作为激励绩效考评克难攻坚的重要手段,激励部门单位多挑重担、多出亮点、多作贡献,激励干部勇挑重任、主动作为、冒尖出彩。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文军通报了自治区绩效考评南宁市指标任务1—9月自查情况。部分单位就加大相关指标推进力度及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工作进行发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