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部战区陆军领导到南宁开展2020年“扶贫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1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郭少东 |责任编辑:

10月1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陆军副政治委员刘嘉少将率工作组到我市定点帮扶贫困村良庆区那陈镇西盛村开展2020年“扶贫日”活动。市委副书记、市脱贫攻坚战前线指挥部指挥长杨维超陪同参加。 

当日,刘嘉一行到西盛村,参加了在西盛村小学举行的南部战区陆军“八一”奖学金颁发仪式,并开展相关助学活动。随后,在西盛村委召开座谈会,听取驻村第一书记介绍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刘嘉强调,参与脱贫攻坚是党中央、中央军委赋予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弘扬军队优良传统、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具体体现,希望部队官兵和当地群众继续发展“军民一家亲”,将“扶志扶智”相结合,共同想办法、找发展路子,使实招见实效,真情实意地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南部战区陆军机关将一如既往支持定点帮扶村开展消费扶贫、发展产业项目和乡村振兴。

杨维超代表南宁市委对南部战区陆军机关和广大官兵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真扶贫、扶真贫的拥政深情表示感谢。南宁市将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同时促进脱贫攻坚工作和军民融合发展,加强群众感恩教育,增进军民鱼水情。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南部战区陆军与我市良庆区那陈镇西盛村、大塘镇锦亮村和上林县西燕镇云灵村3个贫困村结为定点帮扶单位,战区领导多次到各定点帮扶村实地调研,访贫问困,破解难题,在资金、物资和帮扶力量上全力支援地方,目前3个定点帮扶贫困村已全部实现整村脱贫摘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