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前三季度南宁新建投产入规工业企业44家

发布时间: 2020-10-1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李鑫

前三季度全市新建投产入规工业企业44家

电子信息产业入规企业数量最多

 

今年以来,全市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经济下行压力,及时出台支持工业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加大新建入规企业补助,推动新建工业项目尽快投达产。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2020年1—9月,全市新建投产入规工业企业44家,比去年同期多17家,为全市工业增长注入新活力。

从产业看,新建投产入规工业企业覆盖三大重点产业和传统产业。三大重点产业新建投产入规工业企业20家,比上年同期增加10家,其中电子信息产业10家、入规企业数量在所有产业中排第一,先进装备制造业7家,生物医药3家。传统产业方面,食品加工业新建投产入规企业6家,木材加工业5家,建材产业4家。

从企业看,瑞声多个项目投产,瑞声科技和瑞声光学同时入规,企业规模不断扩大,对全市工业增长的贡献进一步增强。同时,总投资4.2亿元的新威林板业、总投资2亿元的海大生物、总投资1.5亿元的新希望农牧等重点工业项目陆续投产入规,将不断释放产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