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发布时间: 2020-10-1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王志鹏 黄枝峰 |责任编辑: 李鑫

执法人员发扬助人为乐的精神,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局属各党组织党员上街劝阻市民不文明行为。    (黄枝峰摄)

近期,南宁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局属各党组织党员干部分别到民生码头、亭子码头、机场、南宁市五大客运站(江南客运站、安吉客运站、西乡塘客运站、埌东客运站、金桥客运站)及全市各重点场所和周边路段全天驻点开展“城市治理提升年”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南宁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精细化管理为总要求,结合“书记引航担使命”主题活动,强化主要领导责任,负好总责。主要领导不仅要“动起来”,还要“跑起来”,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氛围“热起来”,亲自抓创建活动,精心组织,重点部署,督促保障,抓实抓好。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创城决心,召开动员会,进一步要求党员履职尽责,积极主动深入一线投身创城工作。完善工作机制,制定创建文明城市实施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检查工作小组。采取日报、周报、月报、督查等机制,以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开展交通运输行业创城整改提升工作。

党员带头发挥引领作用,局属各党组织党员下沉到基层开展志愿服务,传递南宁城市文明理念。积极发扬雷锋精神,以身作则弘扬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传播城市文明,在现场开展活动的同时,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要求局属各党组织提高对行业辖区内重点区域和路段的巡查频率,以市民投诉、举报为切入点,针对不文明现象及时进行教育劝阻,为市民营造良好的通行环境,提升市容市貌。

为进一步落实2020年首府南宁创建文明城市整改提升工作,加大对创城工作的督导力度,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号召局属各党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做志愿者,开展清洁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开展“烟头不落地垃圾不乱扔行为要文明”专项活动,从8月中旬起由党员干部带头,每天在南宁五大客运站、火车站及飞机场等重点场所劝阻乱扔烟头、垃圾等不文明行为。组织志愿者开展捡拾烟头、垃圾、杂物活动,带动广大市民自觉养成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公共秩序、塑造城市文明形象的良好习惯,为市民营造文明、舒适的出行环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