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民歌湖畔演绎千年古城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20-10-1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原创舞蹈《金狮银匠》。

原创歌舞节目《印象兴宁》。    (马阳斌摄)

近日,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广旅局主办,兴宁区相关部门承办的2020年第15期南宁民歌湖大舞台周周演群众文化活动“圆梦小康幸福绿城”系列文化活动兴宁区专场文艺演出在民歌湖畔成功举行。 

演出活动在原创歌舞节目《印象兴宁》中拉开序幕,描绘现代都市文明和农村沧海桑田,以民风民谣歌唱“塘站文化”,呈现虚拟与现实交错之美,表达小康生活的优美意境。随后,由解放路小学带来的戏曲舞蹈《贵妃醉酒》,呈现出老南宁都市文化浓厚的韵味,让现场观众领略传统文化之美。

戏曲绝活《钟馗戏锤》表现南宁百姓在邕江岸边休养生息、繁衍劳作的生活;表现脱贫攻坚题材的小品《公示》,用幽默的语言向观众讲述了驻村工作队员在扶贫路上的点滴工作;兴宁区筝声琴韵乐团的一曲古筝合奏《为了谁》让观众感受到中华传统器乐、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凤凰艺术团的舞蹈《银蝴蝶舞》、戏曲绝活《水袖功》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舞林艺术团抗疫新编舞蹈《我们都是九零后这一辈》生动再现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全国医护人员毫不畏惧,勇敢面对生与死的考验,战斗在抗疫最前线。

压轴节目原创舞蹈《金狮银匠》取材于兴宁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金狮巷传统打金技艺”,讲述“老南宁·三街两巷”一名老匠人痴心追求“打金技艺”的至高境界。《金狮银匠》将“南宁民谣”与优美的音乐有机交融,散发出深厚的老南宁历史文化光彩。

整场晚会现场气氛热烈,舞台效果华丽,现场不时爆发出掌声和喝彩声,节目呈现了兴宁区“千年古城·百年商埠”文化特色,为市民提供了一道精彩的文化大餐。

(记者/何任朗、马阳斌、侯呈志、唐运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