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园精彩亮相尽显八桂大地森林文化精髓

发布时间: 2020-10-1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青华 |责任编辑: 李鑫

 

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18日在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都匀市开幕。将持续至11月18日的绿博会,活动期间举办国土绿化成就展览、展园评比竞赛和园艺专业展示活动,多方位多角度展示生态保护、生态修复的新理念、新技术、新产品和新趋势。广西园凸显“山清水秀生态美”,突出“壮美广西”的主题,展示八桂大地森林文化精髓。

“一园入、百城现”。本届绿博会绿博园规划总面积1959公顷,森林覆盖率达69%,栽植各类树木800余种120万株,共设六大展园片区56个展园,蓝绿交织、山水交汇,形成了一幅“诗意人文山水园林”长卷。

广西园设计构思以桂花花瓣为主要元素,展示广西生态景观的特色文化和生态人居环境。漫步广西园,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壮乡寨门”,透过寨门的门洞可看到一幅景墙,景墙的设计构思取自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题写的“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贺匾。沿着道路自外向内,广西珍贵树种展示、“生态展廊”、同心广场、石漠化综合治理展示区以及“壮居小筑”、广西特色经济树种展示区、“海上丝绸之路走廊”等纷纷映入眼帘,满园秀色四季不败,不同的景观设计,形成园区“一步一景,移步异景”的奇妙之境。

来自贵州省农科院的李茂每走到一处便拿起手中的相机记录美好时刻,他表示,56个展园56个景,广西园的景致很不错,尤其是对寓意“民族团结和谐安定”的“同心广场”以及展现壮乡绿水青山及人文特色的广西壮族传统干栏式民居“壮居小筑”印象深刻,认为其非常有特色。探秘广西园,不仅可以了解广西近年实施的绿满八桂、金山银山、珠防林、海防林、石漠化综合治理等各类国土绿化和生态治理工程,还可以观赏到广西特色经济植物、石山造林树种、海滩防风固沙植物、海上丝绸之路与东盟特色植物,体验美好舒适的绿色景观,经历了一次壮乡花园的诗意探寻之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