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第三季度12315中心受理投诉涉及四大领域

发布时间: 2020-10-1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南宁第三季度12315中心受理投诉涉及四大领域

通讯产品投诉受理量居第一

 

近日,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今年第三季度12315消费投诉信息公示,第三季度12315中心接到的投诉主要为通讯产品、家用汽车、美容美发、健身四大类。其中,通讯产品投诉受理量达477件,居第三季度投诉受理量排名第一。

据了解,在通讯产品行业投诉中,消费者投诉集中在以抽奖送手机、存话费送手机分期返话费为由诱导消费,关门停业不返还高额话费、合同违约、虚假宣传、不履行售后服务等问题。其中,南宁市广亿通讯器材专营店的投诉就多达108件,且该店已关门停业,市场监管部门无法调解。

与通讯产品投诉相似,健身行业的消费投诉也涉及关门停业无法提供服务、合同违约、虚假宣传、未提前告知收取高额转卡费等问题;健身行业第三季度投诉总量为217件。

在美容美发行业投诉中,消费者投诉总量达241件,集中在以免费体验、赠送礼物为由诱导、强制消费、合同违约未按约定提供服务、虚假宣传、未按公示价格收费、未充分告知服务内容侵犯知情权等问题。

在家用汽车投诉中,受理量达215件,消费者投诉集中在合同违约、汽车质量、不履行售后服务、虚假宣传、强制购买保险等问题。

(记者/杨玲、黎琳、张东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