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前三季度交通运输行业成绩喜人

发布时间: 2020-10-2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王志鹏 江茜烨 |责任编辑: 李鑫

疫情防控不放松复工复产有保障

前三季度交通运输行业成绩喜人

 

记者昨日从南宁市交通运输局获悉,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和复工复产的明显成效,前三季度交通运输行业成绩喜人。1—9月公路客货运周转量完成233.52亿吨公里,1—9月水路客货运周转量完成203.52亿吨公里。

公路客货运方面,1—9月全市客运量累计完成2882万人,已恢复至去年同期客运量的77.98%。三季度客运量分别环比一季度、二季度增长32.36%、10.72%。说明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和复工复产的明显成效,全市公路客运出行人数较一季度持续增高。

1—9月全市货运量累计完成21772万吨,已恢复至去年同期货运量的97%。三季度货运量分别环比一季度、二季度增长73.56%、7.85%。说明三季度以来,随着全国乃至全球供应链持续回暖,全市基础设施领域项目开始大量开工,水泥、砂石等建筑材料需求量变大,

全市公路货运实现触底反弹,下跌态势基本止住。

水路客运方面,1—9月全市水路客运量累计完成5.34万人,已恢复至去年同期客运量的90.8%,随着水路客运企业全面复工,水路客运量呈现“井喷式”增长。水路货运方面,1—9月全市水路货运量累计完成3008.8万吨,已恢复至去年同期货运量的96.32%。

从前三季度水路货运总体情况看,我市内河运输货运量和周转量比往年有所增加,主要原因是进入第三季度以后,企业复工复产带动国内水路货运市场需求,基础设施建设领域项目开始大量开工,水泥、砂石等建筑材料需求量变大,此外,随着船闸维修完成,船舶通航速度加快,船舶闲置率下降,周转率上升,内河货运量和周转量成为最大增长点。

此外,随着强首府战略实现良好开局,我市狠抓“交通网”项目建设,强化服务,推动项目建设不停步、不断档、可持续,努力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目前我市其他交通、邮政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总体好于预期。

 

相关文章